10月3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多國發聯合聲明 促中共停止關押維吾爾人

週二,美國、英國、德國等十多個國家在聯合國發表聯合聲明,敦促中共當局停止對新疆維吾爾人的關押。聲明指出,中共政府應立即執行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有關新疆的八項建議,包括停止隨意拘禁維吾爾人及其它穆斯林。日前,新疆阿克蘇地區的一個「再教育營」再傳出大批維吾爾人死亡的消息。一名當地公安披露,去年下半年的六個月內,至少有150人在營內喪生。

2. 監控無處不在 重慶首推居民供水卡實名制

中共正在將實名制推向各個領域。繼早前的上網實名制、北京的十一「如廁實名制」之後,重慶市首次推出居民供水卡實名制。重慶自來水公司沙坪壩營業所,10月17日向當地社區居民發通知,內容顯示,用水人士要持個人身分證,在小區活動室辦理用水卡。通知提示,若有房屋過戶、戶主過世或姓名完全不符的,需攜帶房產證、身分證前往營業廳辦理。

3. 加州文圖拉縣爆發野火

週三凌晨,洛杉磯西北方的文圖拉縣也爆發野火,大風天氣讓野火迅速蔓延超過970英畝,但起火點附近的里根總統圖書館所幸沒有遭到破壞。當地不少民衆已被迫撤離家園,前往千橡市一間社區中心設立的緊急避難所避難。

4. 美卡通諷刺中共後大熱 獲5億美金轉播權

美國知名諷刺卡通系列節目「南方公園」(South Park)最新一季(23季)對中共大加諷刺,加上NBA事件推波助瀾,人氣更是水漲船高,各大串流影音平台都砸下重金爭取「南方公園」的獨家轉播權,最後這場大戰由AT&T底下的華納媒體(WarnerMedia)以5億美元勝出,將在自家串流平台HBO Max上播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