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机器人大赛 190国青年参与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讯】国际机器人挑战赛,今年首次来到迪拜。比赛主题是运用机器人解决海洋污染。19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展现创意和想像。

这次非官方的“奥林匹克机器人”挑战赛主题是“海洋机遇”,制造可以帮助清洁海洋的机器人。旨在鼓励年轻人,不断探索和寻求用科技来净化地球的环境。

美国能源部长 里克·佩里:“我认为让年轻人团结起来,分享各自的想法,共同进行研究,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棒的礼物。”

参赛者的年龄需在14至18岁之间,每个参赛组由4至5名学生组成。大赛为每个小组准备一个机器人工具包,任务是制造一种,可以从海洋中,捕获人为污染物的设备,比赛中以橙色海绵球代替海洋污染物,进行污染物收集竞选。

FIRST全球挑战赛的创始人迪安·卡门表示,通过这个竞赛,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明天的科学家们团结在一起,共同寻求创造美好家园的方案。

FIRST全球挑战赛的创始人 迪安·卡门:“这个运动场,意味着这个世界需要维护环境,展示出技术的发展可以让每个人都能获取能源,清洁水以及我们想要的所有东西。”

最后胜出的是一支包括叙利亚难民的队伍– HOPE机器人团队。他们在决赛中,戏剧性的打败了以色列队长带领的队伍。

HOPE机器人团队导师 Yamen Najjar:“我们面临着非常艰钜的竞争。我们面临很多问题,但我们并没有失去希望。也是因为这个,我们获得这场比赛的世界冠军。我们是全世界每一个难民的声音。”

这次是第三届FIRST机器人全球挑战赛,前两届主题分别是清洁水资源和能源影响。每年都有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人团队参赛。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