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墙陆客上民主课 台湾:盼回去改变大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这个月初,一名李姓的大陆客毁坏台湾大学的撑港连侬墙,已被强制出境;昨天,一名胡姓陆客,也破坏台中连侬墙遭,被民众报警,移民署昨天晚间将这名胡姓男子强制出境,并管制5年内不得再度来台,并要接受法治民主课程,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希望他在台湾能认识民主,也许可以回去改变中国大陆不良的民主状况。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苏贞昌:“陆客来台湾,我们很欢迎。来台湾,就是比较台湾跟中国怎么样的不同,同时来欣赏台湾的自由、民主、开放,以前也是国民党威权统治,也是用戒严管台湾人,台湾人就是这么勇敢,一代一代终于撑开了民主的大门,能够自由,能够开放。中国现在还没有,希望陆客来多欣赏、多体验一下,也许可以回去改变中国。但来自由行不要破坏台湾的自由,(从)没有民主的地方来,希望不要破坏台湾的民主,如果你破坏我们的自由民主,台湾也是个法治社会,所以驱逐出境刚好而已。”

这名姓胡的大陆客还必须捐3万元给台湾公益团体,并接受一场法治教育,台湾一名检察官亲自为他上了30分钟的法治教育课程,告诉他,台湾是享有言论自由的民主法治国家,人们必须尊重。这名姓胡的大陆客回应:“我懂了、知道错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