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北京将撤换林郑风声多 林郑拒评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再来关注香港局势。今天(10月29日周二)上午,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会议前接受媒体访问。根据《金融时报》报导,北京有意在明年三月撤换林郑月娥,另外中共外交部还删除发言人支持林郑的相关谈话,更引起揣测,来看到林郑月娥稍早回应。

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我一般都不评论揣测性的报导,事实上这四个多月这些揣测性的报道,无论是针对特区政府,或者针对我本人都不少的,但是我留意到国家外交部是有作出一个澄清,是透过外交部的发言人是澄清了。这个是一个别有用心的谣言来,中央政府一直以来都是支持我本人作为行政长官,以及特区政府依法处理今次的暴力事件。四个多月前是这个立场,今日仍然是这个立场。”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日前报导,北京计划明年3月更换林郑月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直斥有关报导,是“别有用心的政治谣言”,并重申中央政府坚定支持林郑月娥。但在中共外交部官网,有关华春莹这段说法的文字纪录被删除,消息人士分析,外交部删除发言人讲话,反映中共内部对撤换林郑出现不同意见。

新唐人记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