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培育出与真肉质地相同的人造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把动物细胞像种子一样播撒在可食用的明胶材料制成的支架上,培育出质地和天然肉差不多的人造肉。下一步,这种造肉技术可以按照需要定制肉产品的纹路、口味、营养结构,发展成为“像酿造业”一样的新行业。

最近发表在《自然-科学食品》(Nature Science of Food)的研究,揭示了上述技术,培育出了兔肉和牛肉块。使用的明胶支架可以食用,同时又为肉细胞提供了可附着的结构。

研究者称,他们实验品的质地可以和真肉相比,可能还比较嫩一些。

研究的主要作者、哈佛工程与科学应用学院(SEAS)的麦昆(Luke Macqueen)说:“我们分析了人造肉和天然肉的微观结构和质地,发现两者质地差不多,天然肉的肌肉纤维多一些,也就是说天然肉更‘老’一些。肌肉和脂肪细胞在培养皿环境的成熟化还面临很多困难,需要改进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配方、可食用支架以及生物反应器培养方法的提高,结合解决。”

“我们的方法不断在改进,我们有明确的目标,我们的设计基于天然肉。我们认为最终可以按规格定制肉的纹路、味道和营养配比——就像酿造技术一样。”

研究人员称,这份研究显示了将来人类消费人造肉的可行性,减少以屠宰动物方式获取肉类。“我们的长远目标是降低食物消费对环境的影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