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派法官裁众院可得穆勒陪审团资料 司法部或上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6日讯】美国一名自由派法官周五(10月25日)裁决,司法部须向众议院提交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的大陪审团资料,以此支持民主党人的弹劾调查。不过,预计川普政府将会上诉。

周五,由前总统奥巴马任命的美国地区法院法官贝丽尔•豪威尔(Beryl Howell)下令,司法部须向进行弹劾调查众议院民主党人提交穆勒陪审团的秘密证词。这些证词来自穆勒报告,虽经编辑,仍属应受法律保护的机密资料。

但豪威尔说,司法部声称现有法律禁止公布大陪审团资料,这种说法“错误”。

她宣称,“在履行确定是否有必要弹劾总统的重大宪法义务时”,国会无需重复特别检察官在调查工作中做出的近两年的努力,也不必冒被证人误导的风险,这些证人可能已经向大陪审团和特别检察官提供过信息。

众议院民主党人早就提出了索要大陪审团证词的要求,但被司法部拒绝。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听证会上,司法部律师们表示,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从穆勒调查中获取了足够证据,包括FBI证人的面询摘要。

司法部今年4月曾发表声明,强调巴尔部长有权依据法律处理穆勒报告。

声明指出,穆勒3月22日向巴尔提交的通俄门调查报告中,每一页都标有“可能包含受联邦刑事诉讼程序6-e(Federal Rule of Criminal Procedure 6-e)所保护的材料”的字样。这是一项关于保护机密的大陪审团信息的法律,因此穆勒报告不能被公开。

根据豪威尔的命令,司法部必须在10月30日之前向众议院提交材料。司法部发言人说,他们目前正在审核该决定。

不过,司法部很可能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C Circuit)提起上诉,包括要求中止该项裁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