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古宁头战役七十周年 洛举办演讲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讯】为了纪念古宁头战役七十周年,侨界团体将于10月26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南加侨界纪念古宁头战役七十周年演讲会”活动,有历史教授和政论家参加演讲,来看报导。

此次演讲会由历史教授吴兴镛主讲“古宁头战役前夕,国共战略态势”,政论家莫大军主讲“战争无情,和平无价,回看古宁头”等议题。

历史教授吴兴镛:“古宁头战役在1949年10月底,是生关中华民国生死存亡之战,我们纪念70周年,也纪念牺牲国军这些英烈。”

台湾在古宁头战役中成功阻止了中共登岛,从而免于被赤化。与会者表示,战争无情,和平无价,希望二岸永远不要再有战争,不要再有同胞牺牲。

政论家莫大军:“古宁头战役到现在,二岸维持了70年的和平,我们看古今中外各种战争的情况,二边能够维持70年的和平,而没有发生任何的军事争端,这是一个历史的福分,这是非常难得的,所以我演讲的主要是:我们要珍惜这得知不易的福分。”

主办方表示,在演讲后, 还有两岸侨胞提问及发表意见等环节,活动由中华民国退伍军人协会南加分会等团体主办,感兴趣的民众可前往参加。

时间:10月26日 2:00PM-4:30PM
地点: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大礼堂
9443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