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推出新太空装 能大幅增加可动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2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为太空人打造了新式太空装,能大幅增加可动性,让他们于2024年在月球漫步或将来在火星上执行任务时,再也不会像兔子般蹦蹦跳跳的。

NASA表示,该局必须为各种样式、尺寸和性别的太空人打造合适的太空装,以便他们将来能在月球火星以至于更远的地方完成各种太空任务。

很多太空任务需要使用两种太空装,一种是在太空船内穿着,以因应飞行过程中比较危险的阶段,例如:发射升空;另一种则用来在太空船外进行太空漫步

该局局长布莱登斯坦(Jim Bridenstine)于10月15日公开展示两种新式太空装,同时重申美国太空人将于2024年重返月球的决心。

第一种由一名男性工程师所示范穿着的太空装被称为“猎户座组员求生系统”(Orion Crew Survival System)。它的外观呈现明亮的橘色,适合太空人从地面发射升空或搭乘猎户座太空船(Orion)返回地球时使用,其橘色的外表使太空人在降落地球海面时,比较容易被搜救人员找到。

这是适合在太空船内穿着的太空装。(NASA)

这款太空装能移除太空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并供应新鲜空气,其改良过的热度管理系统可以保持太空人的干爽。而其头盔可减少噪音,并方便太空人以通讯系统进行沟通。

此太空装的一个主要特色是可以加压。万一发生太空船或太空站失压的情况,它还能保护太空人长达6天的时间。

第二种由一名女性工程师所示范穿着的太空装被称为“舱外探勘机动性装备”(Exploration Extravehicular Mobility Unit),它的外观为白色加上红色和蓝色条纹,适合太空人在月球表面,尤其是在南极进行探勘时使用。

这是适合在太空船外穿着的太空装。(NASA)

乍看之下,这款太空装与今日太空人在太空站外穿着的服装类似,但它有更好的舒适性和可动性,能让太空人在月球上正常活动,而不会像先前上一代的太空人一样,在月球上兔子跳,甚至连捡个东西都跌跌撞撞的。

NASA在今年稍早宣布第二个人类登月任务,预计在2024年派遣猎户座太空船再次登月,并让太空人登陆月球南极,而本次任务将是2030年登陆火星的试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