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事件纪念日 港人全城示威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2日讯】周一,香港市民自发纪念,721元朗黑社会袭击市民事件三个月,当天警方再次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三个月前的7月21日晚,有100多名白衫男子冲进香港元朗车站,殴打抗议者,记者和路过的民众。警方对这一事件反应迟缓,民众指警察与暴徒勾结。

香港居民唐纳德:“我11岁,我来这里是因为我需要这么做,我要和其他人站在一起。”

事发后每个月的这一天,人们聚集在这里。上个月,车站被关闭,抗议民众于是在一个大型商场中静坐。

周一,元朗车站在下午2点就关闭了,但香港全城的主要车站内都有举行静坐示威活动。

在元朗车站关闭的情况下,有人在附近的购物中心或街道上进行示威。之前,警察在现场举起了蓝旗,表示这是非法集会。他们刚刚举起了黑旗,这意味着将会发射催泪瓦斯,而抗议者们完全置之不理。

香港公民Edwin刘:“香港警察根本不负责任,而只是逃避对此承担责任。香港人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当地居民和抗议者聚集一起,指责那些警告要使用武力的警察。

夜幕降临,警察多次发射催泪瓦斯来驱散人群。示威民众最终在港警的武力推进下后退,警察逮捕多人。

多数香港人反对警察向示威者过度使用武力,并希望对港警的暴力行为进行独立调查。

新唐人记者 Jeremy Sandberg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