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房企降价 中共发止跌令 阻崩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9日讯】大陆开发商降价卖房遭到地方政府阻止的消息, 最近在网上热传,网友斥责中共干预市场,坑害老百姓。专家指出,这是地方政府保护它的土地财政收入,同时也阻止房地产崩盘。

中国大陆房市的所谓金九银十,在今年彻底泡汤。最近社科院发布的热点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中国一线城市房价下跌,北京和上海的跌幅还在扩大。

而二三线城市的房市则早已进入寒冬。除了悄然消失的中小房地产企业外,拥资万亿的大型地产商也在纷纷降价售房。

但是地方政府却出手阻止房价下跌,据名为“桂林房事资讯”的微博账户披露:9月20号,当地政府召开房价维稳会议。会上点名批评大型房地产开发集团碧桂园降价售房,要求各大房企抵制“恶意降价抛售”行为,并要各大房企能“抱团自律,坚持住,确保房价坚挺”。

当时大陆网络有传言说, 碧桂园打算退出广西市场,中秋期间“亏本大甩卖”,碧桂园剑桥郡精装房改为毛坯房出售,均价仅为3900元/平方米,还送5万车位券,64万就可以买到127平米精装修4房。

据报导,在这次房价维稳会议上,碧桂园区域总裁公开道歉,恒大、新城控股、金科等各大房企也纷纷签订“自律公约”。

随后, 碧桂园剑桥郡的主售户型也调整回了6000元/平方米。

有网友评论说,涨价是善意的,降价就是恶意的,这等于说“住房不炒”是空话。

大陆金融学者何军樵:“地方政府,你房价降了,它土地卖不掉,影响我的财政收入;房地产商都是银行贷款,说穿了,房子卖掉之前都是银行的,你一降价银行它要受损失了;房价下降按揭贷款的按揭它就得放生,房地产迅速崩盘。”

事实上, 在此之前, 很多地方政府早就已经发布了房价止跌令

今年2月,江苏邳州市发布了《关于邳州市房地产市场近期销售乱象的报告》,采取4项措施制止房价下跌。

3月,江西赣州市赣县区也向房企下发了“停止特价房销售”的通知,要求房企停止低于申报价格的“特价房”销售。

6月份,湖北恩施也采取类似措施制止房价下跌。

日前,武汉一名地产从业人士透露,当地政府也警告开发商,毛坯房不能打折出售,否则收回预售证。

大陆金融学者何军樵表示,一旦房地产崩盘,中国社会就会面临危机,此时发布止跌令,是企图通过控制房价的方式,阻止房地产崩盘。

何军樵:“的的确确中国的房地产牵动了中国社会的每一根神经,中国的房地产一旦崩盘后果不堪设想。几乎每一家都有房贷,那多少家庭会破产,银行也跟着破产。”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还有一点,如果降价的话,先去买房负有房贷的人就会去闹事,也会引发群体事件。”

目前,降价卖房和变相降价卖房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不只碧桂园降价,恒大、保利等大型房企,近期也推出了各式降价促销活动。

有人在网上披露恒大的内部消息,说恒大9月26号召开战略会议,规定从9月27号开始,三四线城市房价基本全部执行精装房卖毛坯价;付款50%,就可以改名,营销管理人员完成任务靠后的会直接解雇。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指出,如果地产商不降价卖房,中共同样面临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

任中道:“很多的开发商他们的债务到期了,他们要还债的,很多开发商都在采取各种各样措施把资金回笼,资金链如果断的话就会破产倒闭,那么会产生很多的债务违约,它会不断的冲击金融体系。另外买了这些开发商的房子的人们,他的后续的权益也是没有办法得到保障的。”

分析人士认为,曾经成为中共摇钱树的房地产,在不断上涨的过程中,掏空了老百姓的腰包,使中共官僚腰缠万贯,也给带来了经济繁荣的假象,但是崩盘是迟早的事情。

采访编辑/刘惠/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