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欧盟达成新协议 周六英议会投票表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8日讯】英国和欧盟周四就脱欧达成新协议草案。周六英国议会将新草案进行投票。如果通过,英国将在10月31日脱欧。如果通不过,脱欧进程将再次陷入困境。

周四,欧盟和英国就新脱欧协议达成一致。欧盟27国也在同一天投票通过这项协议草案。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对欧盟和英国而言,这项协议是很好的协议。”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 巴尼耶:“我们和英国政府达成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六将把新协议带回英国议会投票。

如果协议通过,英国将在10月31日有序脱欧。

周四,保守党重要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发声明表示,不支持新协议。

声明中说:“不能支持(协议中)关税和共识原则方面的问题,而增值税问题也缺乏清晰说明。”

英国反对派、工党领袖 科尔宾周四表示,将在周六议会中反对新协议。

按照新协议,2020年12月31日过渡期后,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一起退出关税同盟。

北爱尔兰将继续留在单一市场直到2025年。

之后北爱尔兰地方议会自行决定,是否退出单一市场。

英国媒体报导称,北爱尔兰和英国本土之间将设海关边境,从而确保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不设硬边界。

欧委会主席 容克周四强调,即使英国议会不通过协议,欧盟也不允许英国再次延期。

欧盟委员会主席 容克:“无论如何,不会有延期。”

即将上任的新一届欧委会主席 冯德莱恩很高兴双方达成协议,表示下一步将由英国议会决定走向。

如果周六英国议会否决新协议草案,脱欧进程将再一次陷入僵局。一方面,根据英国议会之前通过的一项法案,首相约翰逊需要向欧盟申请,将脱欧延期到2020年1月31日。但另一方面,约翰逊一直表示坚决不再延期脱欧。专家分析,如果周六英国议会否决新草案,那么提前大选的可能性将大增。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