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视察母校?消息1个月后披露不寻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在中南海权斗中失势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备受关注。10月16日,李源潮的母校上海复旦大学披露,一个月前李源潮视察母校。外界认为,校方在一个月后才披露此消息,不同寻常。

复旦大学官方微信“复旦管院”10月16日发布消息称,9月14日,复旦大学校友李源潮回到自己曾经学习、工作过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视察。

据悉,陪同李源潮视察的还有上海市政协前副主席王荣华,科技部前副部长张来武,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等。

目前由于时值香港反送中运动及美中贸易战持续升级,时值中共党内权斗暗涌的敏感时刻,外界认为复旦大学官方高调报导李源潮露面之举不寻常。

在此之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官网也曾发消息称,李源潮9月14日现身该校,参加其老师孙芳烈去世两周年追思会,但大学官网随后诡异的删除该报道。据悉,孙芳烈曾是李源潮的班主任。

李源潮于1978至1982年就读于复旦大学数学系,1982至1983年担任复旦大学管理系教师、校团委副书记,并就读在职硕士研究生。

毕业后,李源潮曾到共青团系统和中共文化部担任要职,随后又主政江苏。2007年出任中组部部长,掌握人事大权,同年跻身中共政治局委员,十八大后,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上,刚满67岁的李源潮出局中央委员,次年两会上退出政坛,两会后,李极少出席任何公开活动。

港媒称,李源潮与江泽民都是江苏人,李的父亲李干成与江泽民的叔父江上青关系密切,李源潮也曾在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主政多年。

报导援引京城消息人士说,李源潮“裸退”并不意味着平安落地。

李源潮政治背景复杂,具有“太子党”、“共青团”、“江苏帮”等多重身份。李源潮被指涉嫌与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搞“团团伙伙”,令计划2014年已落马。

据北京政界人士披露,李源潮在2007年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之后,即陷入到令计划“新四人帮”的朋党活动中。

2016年7月,就有传言说,李源潮被立案调查,限制自由,其秘书、司机和警卫已被更换,李妻高建进也被要求配合调查等。

近年来,李源潮提拔和重用的众多部下也已经落网,其中包括江苏省委秘书长、副秘书长、江苏副省长、南京市委书记、市长,云南副省长等多名高级官员。

去年2月,江苏省委前常委、前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受贿案开审。李云峰是李源潮的前心腹大秘。分析指此案开审或意味李源潮落马又进一步。

同年10月4日,李源潮曾在江苏省盐城市现身。今年1月,他又在江西景德镇露面;6月份,网络传出李源潮被清算遭抓捕后,大陆微信热传一张他阅读《人民日报》的照片为他辟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