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香港人权法 港人关注后续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继续来看,针对美国众议院,通过包含《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在内的三案,消息一传回香港,许多港人立刻在推特上,向众议员表达感谢。而香港的意见领袖们,呼吁民众继续关注法案后续走向,希望能尽快完成立法。

美国众议院议长 裴洛西:“如果美国出于商业利益不为中国的人权辩护,那么我们将失去在世界任何地方为人权辩护的道义权威。”

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包括《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在内的三项,与香港有关法案及决议案。

消息传到香港,大批港人涌入众议员及议长推特,表达感谢。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歌手何韵诗,在推特上感谢众议院。而泛民主派阵营,则是同时也关注,法案在后续参议院能否通过,以及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法案的时间。黄之锋脸书就贴出连结,和众志成员一起用影片讲解立法过程,要港人继续让法案遍地开花。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参议院是并没有法规委员会主席,所以法案通过与否,其实就是取决于多数党和少数党领袖,他们对法案的态度。如果两个法案版本——参议院众议院并不一致的话,其实是需要协商的。直至到法案内容是两院一致的时候,就可以交给川普签署,让香港人权民主法案,正式在美国生效。 ”

黄之锋表示,香港众志希望,尽力促成法案在今年内完全通过,并在明年推动美国行政机关切实执行法案,严惩卖港官警。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黄彦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