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周二下午,美国众议院以口头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达对港人的支持。

10月15日,美国众议院以“全体议员一致同意”(unanimous)的表决形式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

众议院也同时通过了第543号决议案 (House Resolution 543),该决议案谴责中共干涉香港事务、支持港人自由抗议权利。

此外,众议院还通过了《保护香港法》(H.R. 4270),该法案将禁止向香港出口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等设备。

美众议院议长 南希•佩洛西:“如果美国出于商业利益不为中国的人权辩护,那么我们将失去在世界任何地方为人权辩护的道义权威。”

在香港已持续了四个月之久的大规模民主抗议活动,对中共的独裁统治提出了最大的挑战。抗议活动起始于于反对一项引渡法案,该法案允许香港及外国居民被引渡到中共控制的内地法院接受审判。随后,抗议活动迅速扩大,演变为更广泛的民主运动。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上周五颁布《禁蒙面法》,禁止抗议者佩戴口罩或以任何形式遮挡面部。此举引发了香港民众更激烈的反抗。

香港《禁蒙面法》施行至今两周,仍然有不少市民在街上戴口罩。周一晚间,有17万港人参加“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挤爆中环遮打花园及周边地区。抗议者呼喊“林郑下台”、“为香港争取自由”等口号。

据悉,美国众院周二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修改后的新版本,在制裁方面较最初版本更为严厉。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