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週二下午,美國眾議院以口頭表決的方式,一致同意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達對港人的支持。

10月15日,美國眾議院以「全體議員一致同意」(unanimous)的表決形式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

眾議院也同時通過了第543號決議案 (House Resolution 543),該決議案譴責中共干涉香港事務、支持港人自由抗議權利。

此外,眾議院還通過了《保護香港法》(H.R. 4270),該法案將禁止向香港出口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等設備。

美眾議院議長 南希•佩洛西:「如果美國出於商業利益不為中國的人權辯護,那麼我們將失去在世界任何地方為人權辯護的道義權威。」

在香港已持續了四個月之久的大規模民主抗議活動,對中共的獨裁統治提出了最大的挑戰。抗議活動起始於於反對一項引渡法案,該法案允許香港及外國居民被引渡到中共控制的內地法院接受審判。隨後,抗議活動迅速擴大,演變為更廣泛的民主運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上週五頒布《禁蒙面法》,禁止抗議者佩戴口罩或以任何形式遮擋面部。此舉引發了香港民衆更激烈的反抗。

香港《禁蒙面法》施行至今兩週,仍然有不少市民在街上戴口罩。週一晚間,有17萬港人參加「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擠爆中環遮打花園及周邊地區。抗議者呼喊「林鄭下台」、「為香港爭取自由」等口號。

據悉,美國眾院週二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修改後的新版本,在制裁方面較最初版本更為嚴厲。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