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山火第五天 近八千亩土地被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周一,洛杉矶北部的马鞍岭山火继续延烧,当局表示,目前已有43%的山火得到控制,消防部门将会借助有利的天气,进一步扩大灭火效果,而所有的撤离命令也都已解除。来看报导。

上周四爆发的马鞍岭山火(Saddleridge Fire)已进入第五天。消防人员经过通宵达旦地灭火,使得43%的山火受到控制。

截至周一早晨,山火烧毁土地7,965英亩(约12平方英里)。至少有75处建筑物在大火中被破坏,一名男子在救火过程中因心脏病发作不幸丧命,另外有三名消防人员在救火过程中受伤。

该山火在上周四晚爆发,一度乘着干燥大风迅速在山区蔓延,火势难以控制。当局在周五下达了撤离命令,约有23,000户居民,共计10万余人受到影响,当地多所学校也停课关门。

幸好在本周末,洛杉矶干燥天气有所减弱,风势减小,消防部门趁机设立防火线,迅速控制了43%的火势。

目前,所有疏散命令都已取消,学校也已重新开放。当局表示,将趁著有利天气,部署约1000名消防员继续灭火工作。

而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