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Dyson电动车计划投20亿英镑 最终喊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市值冲上7.55兆

受到第3季营收超越财测高标利多激励,台积电14日早盘以291.5元开出,涨9.5元,市值突破7.558兆,股价、市值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9月出口跌0.7%、进口跌6.2%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78兆人民币,下降3.3%;其中,出口年减0.7%、进口年减6.2%,均逊于市场预期。

Dyson 电动车计划投20 亿英镑 最终喊停

英国著名家电制造商戴森Dyson 两年前准备进入电动车市场,至今已经在项目投资超过 20 亿英镑,可惜日前传来坏消息,Dyson 认为在商业上不具备成本效益,决定将电动车项目终结。对此,《彭博》专栏作家韦博(Alex Webb)指出,戴森决定退出很可能是正确的,包含中国蔚来汽车等多间车厂均在惨淡经营中,不是因为要入这行不容易,反而是因为制造电动车太容易了。

台正视外送平台竞争 新保障规定年底上路

外送平台在台湾崛起,国庆连假发生两起外送员车祸致死事故,劳动部长许铭春14日表示,将先劳检两家外送平台“Foodpanda”和“Ubereats”;她强调,平台业者与外送员的法律关系,不是业者说了算,没有保险将处罚业者。劳动部透露,目前已在拟定新的保障外送员法规,预计年底会上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