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挺港风波降温?NBA取消中国赛所有媒体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NBA洛杉矶湖人队与布鲁克林篮网队周四在上海的比赛在全场爆满中成功举行后,中共官媒打压NBA的调门虽然有所收敛,但余波未了。NBA日前宣布湖人队和篮网队在中国的所有媒体活动都将取消,理由是球队正面临一些“不可预知的复杂情况”,让球员在实时转播的条件下面对媒体不公平。有德媒认为,NBA正试图为NBA火箭队经理莫雷挺香港引发的政治风波降温,故需谨慎行事。

继上海赛事成功举行后,NBA布鲁克林篮网队与洛杉矶湖人队即将于10月12日在深圳举行另一场比赛。原计划这两个球队均安排星期五下午在深圳举行记者会,但NBA周五已向各媒体发出一封简短的电子邮件,宣布球队在中国剩余热身赛的所有媒体活动都将取消。

NBA没有在电子邮件中说明取消媒体活动的原因,但外界均认为这与几天前NBA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表达支持香港而引发的政治风波有关。

据《德国之声》报导,NBA高层取消了球队在中国举行赛事期间的媒体活动,理由是“(球队)在国外期间遇到了不可预知的复杂情况,此时要求球队在实时转播的条件下面对媒体是不公平的。”

报导称,“一周以来,因为火箭队经理莫雷支持香港抗议活动的推特,NBA的球场已变成政治立场进行较量的战场。” 报导认为,在这一背景下,NBA在中国的任何言行现在都必须“倍加谨慎”。

莫雷10月5日发的一条支持香港抗议者的推文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中国的赞助商纷纷撤离后,中共央视体育频道和有受中共官方控制的腾讯体育,先后宣布暂停转播NBA的所有赛事。上海的比赛开始前,街头和体育场附近的海报以及广告也都被拆除。

不过,星期四湖人队和篮网队在上海的比赛仍如期进行,而且赛场上座无虚席,除了极少一些人赛前曾挥舞中共五星旗外,比赛现场并未出现任何抗议的现象,球迷们依旧热情不减,现场气氛依然很热烈。最终篮网队以114对111的比分取胜洛杉矶湖人队。目前,有关各方似乎都在致力于给这场突如其来的政治风波降温。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