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3年 纽约州成功根除亚洲长角甲虫危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美国农业部和纽约州府,周四宣布,亚洲长角甲虫,多年来给纽约州带来的危害,现在已经完全根除。

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署 执行总监 Samantha Simon:“23年后,我们终于可以庆祝我们对抗威胁的胜利,今天我们宣布布鲁克林和皇后区,已经完全根除甲虫带来的危害。”

亚洲长角甲虫,原产于中国与韩国,是一种硬木害虫,对树木杀伤力大。23年前第一次在纽约布鲁克林被发现后,美国包括伊利诺伊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和俄亥俄州,共五个州都发现亚洲长角甲虫的踪迹。枫树、柳树、榆树等多种树木都易受甲虫侵害。

受到甲虫感染的树木,可以从外表上一些特征观察出来。

记者:“我们现在这边有一些被甲虫侵蚀过的木头用来做展示,这块树木上的这种刻痕是甲虫在上面产卵的痕迹,产卵之后幼虫会在里面生长,制造出树内的窟窿,所以对树木的侵蚀是相当厉害。等到他们变成成虫之后,他们就会从树木里钻出来,制造出这样圆形的出口。”

美国动植物卫生检验署公共资讯官 Rhonda Santos:“甲虫让树木变得很脆弱,由于树木不稳,人在旁边不安全。最终树木会死掉,树枝会掉下来,尤其是风暴来的时候。”

相关单位得对树木进行检查,砍伐受感染的树木,并阻挡甲虫的蔓延与传播。在美国农业部与纽约州多部门合作之下,纽约州已完全根除亚洲长角甲虫的侵害。

现在,美国农业部还在极力防治在长岛、麻州和俄亥俄州的亚洲长角甲虫。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