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 川普:必须有利于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周四,美中双方开始新一轮的高级别贸易谈判。美国总统川普周三表示,美中有很好机会达成协议,但重申协议必须对美国更有利。川普还说,谈判由他和习近平说了算。川普还批评NBA一些高层迎合中共。

周四和周五,中共副总理刘鹤以及北京其他高级官员,将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府进行谈判。

外界对这次谈判结果并不乐观。据报,中方代表团希望促成美国总统川普刘鹤会面。

川普周三谈到美中贸易谈判时重申,北京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一直掠夺世界,占美国便宜。因此新协议必须更有利于美国。

美国总统 川普:“我告诉习主席,不可能是50对50的协议。因为如果是50对50的协议,你们处于上风,而我们在底下,因此50对50的协议不行。必须要保持(贸易)平衡,因此从我们的角度看,必须是更好的协议。”

川普强调,中方比美方更希望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问题是我是否想达成协议。答案是如果我们能达成正确协议,我乐于这样做。我认为这对中国也有利。”

关于外界对中美贸易谈判的猜想,川普表示,只有他和习近平能最终决定。

美国总统 川普:“但是在这个问题上真的只有两个人说了算,那就是习主席和我。我们相处得很好。”

周四,美中双方开始新一轮高级别谈判。

川普表示,双方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中国非常希望达成协议,如果能达成协议,我们会去达成协议。有很好的机会(能达成协议),真的有很好的机会。”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表示,川普政府为美国利益而战,中方必须在结构问题上做出改变。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将继续对中方坚守这一立场(维护美国人们的利益),直到他们(中方)真正解决基本结构性问题,它们不利于美国人民的利益。”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