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休会至下周一 达成协议机会渺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距离英国脱欧仅剩23天。英国政府最新提出的脱欧提案不被欧盟看好,英国议会周二暂时休会,下周六将召开特别会议,决定脱欧去向。欧洲议会主席周二表示,英国面临无协议脱欧,或推迟脱欧。

按照英国法律,议会提出新立法前,需要暂停议会。

英国议会周二起休会,下周一复会。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也将于周一发表演讲。

据报,唐宁街消息人士表示,约翰逊周二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默克尔警告说,除非英国允许北爱尔兰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否则绝对不可能达成协议。

而约翰逊最新提议中排除了这一可能性。

周二,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洲议会主席萨索利在伦敦会谈。

萨索利周二会谈后表示,双方没有就脱欧协议取得进展。

而英国面临推迟脱欧,或无协议脱欧。

欧洲议会主席 萨索利:“在这个时刻对于脱欧协议有两个替代方法:推迟或无协议脱欧。”

萨索利坦承,会谈时约翰逊重申立场,即不会要求推迟脱欧。

欧洲理事会主席 图斯克周二在推特上指责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玩弄推卸责任的游戏。

图斯克在推文中质问英国首相约翰逊:“你们不想通过协议,不想推迟脱欧,不想撤销(脱欧),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英国最新脱欧提案不能令人满意,爱尔兰边境的“后备方案”不应受时间限制。

欧盟委员会预算委员 GUENTER OETTINGER:“英国政府提出的提案不代表,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独立的财政研究机构表示,如果无协议脱欧,英国的预算赤字将增加一倍以上。

英国媒体周三报导,由于面临无协议脱欧,内阁可能再次引发辞职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