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休會至下週一 達成協議機會渺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距離英國脫歐僅剩23天。英國政府最新提出的脫歐提案不被歐盟看好,英國議會週二暫時休會,下週六將召開特別會議,決定脫歐去向。歐洲議會主席週二表示,英國面臨無協議脫歐,或推遲脫歐。

按照英國法律,議會提出新立法前,需要暫停議會。

英國議會週二起休會,下週一復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也將於週一發表演講。

據報,唐寧街消息人士表示,約翰遜週二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話。默克爾警告說,除非英國允許北愛爾蘭繼續留在關稅同盟,否則絕對不可能達成協議。

而約翰遜最新提議中排除了這一可能性。

週二,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歐洲議會主席薩索利在倫敦會談。

薩索利週二會談後表示,雙方沒有就脫歐協議取得進展。

而英國面臨推遲脫歐,或無協議脫歐。

歐洲議會主席 薩索利:「在這個時刻對於脫歐協議有兩個替代方法:推遲或無協議脫歐。」

薩索利坦承,會談時約翰遜重申立場,即不會要求推遲脫歐。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週二在推特上指責英國在脫歐問題上,玩弄推卸責任的遊戲。

圖斯克在推文中質問英國首相約翰遜:「你們不想通過協議,不想推遲脫歐,不想撤銷(脫歐),你們到底想幹什麼?」

「歐盟委員會」週三表示,英國最新脫歐提案不能令人滿意,愛爾蘭邊境的「後備方案」不應受時間限制。

歐盟委員會預算委員 GUENTER OETTINGER:「英國政府提出的提案不代表,令人滿意的解決方案。」

獨立的財政研究機構表示,如果無協議脫歐,英國的預算赤字將增加一倍以上。

英國媒體週三報導,由於面臨無協議脫歐,內閣可能再次引發辭職潮。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