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弹劾流程违宪 拒绝配合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针对民主党提出的弹劾调查,白宫周二致函众议院四位民主党领袖,认为当前的弹劾调查违反宪法和公正的法律流程,因此不会予以配合。

白宫法律顾问希波隆周二致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等人,阐述了白宫对弹劾调查的立场。

希波隆8页的公开信信中说,当前众议院民主党人拒绝总统询问证人、获得证词、查看证据等多项基本权利,违反了宪法、法治并且没有先例。

信中质疑,弹劾调查流程本身存在严重问题,其真实目标是推翻2016年的大选结果。

希波隆代表白宫表示,由于流程违法,川普政府的官员将拒绝配合任何调查要求。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拒绝允许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出席众议院的弹劾调查听证会。桑德兰此前专程从欧洲飞回美国,准备回答有关乌克兰通话事件的质询。

上周,美国驻乌克兰特使沃尔克被传唤出席弹劾调查听证会,但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至今没有公布听证会的全部证词。多位共和党议员对此公开批评。

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周二发推文表示,“推翻美国人的选举结果需要最高标准的公平和法律程序,因为这直接牵扯到民主流程的核心。”

白宫的信中也引用民主党议员自己的话说,弹劾的目的是要推翻民众选举的结果,因此必须极为慎重,只有在得到多数民众支持和两党同时支持的情况下实施。

信中说,众议院民主党人在众议院尚未投票批准的情况下展开调查,从未有过先例。

福克斯新闻早些时候披露,乌克兰事件的“告密者”自己和民主党某位2020大选候选人有业务往来。川普当天发推文转载这一报导,并评论说,“(弹劾)完全是无所作为的民主党人的诈骗,为了国家好,现在就应该停止猎巫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宇、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