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脸被铲平 重庆民众:政府太缺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中共大肆拆毁各地神佛造像的举措,仍在疯狂进行中,近日,重庆一尊高达33公尺的玉皇大帝头像,脸部被铲平后变成景点“广告牌”。当地村民纷纷谴责中共“政府太缺德”。

据《寒冬》杂志10月7日报导,中国重庆天堂山景区,有一尊高达33公尺的玉皇大帝头像,遭到县政府勒令以“宗教造像过高”为由进行改造,玉帝像的面部被整平后变成景点“广告牌”上面写着“天堂山仙境”。

据了解,该佛像于2012年经私人投资修建,总耗资800多万元人民币(约112万美元)。去年下半年,该佛像被中央巡视组用航拍机监测到,被定为“违章建筑”勒令拆除,大佛寺负责人为保住佛像,用黑色遮阳网将其遮盖住,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强拆厄运。

玉帝像被毁后,引起当地村民不满,纷纷谴责“政府太缺德”,“敢跟老天爷作对的人,不会有好下场”。

另外,重庆还有一尊18公尺高的佛祖像,也被县政府以“宗教造像过高”为由遭到强拆,现场只留下孤零零的一只佛手在原处。

7月下旬,该寺的“天赐佛祖山”石碑和佛寺进门口上的“垫江大佛寺”字样全被水泥涂抹掉。一个月后,佛寺内的三处香炉也被拆毁

中共去年4月推出白皮书,写明要求宗教中共化后,中国寺庙挂上中共旗,各地的宗教场及露天宗教造像,纷纷遭封盖、拆毁。

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一座高达57.9米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2月2日被当地政府官员炸毁。该座观音像被称为“滴水观音”,坐落于平山县皇安寺后殿之上,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

当地村民介绍,刻成该观音像花费了近5年时间,耗资约1700万人民币。观音像刻成后,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朝拜。每逢年节时期,来这里参拜、还愿的人每天达上万人。

知情人士称,炸毁观音像的命令是由中共中央直接下达的,因为“现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国各地都在禁止人们供拜佛像”,“不信共产党,共产党就把佛给你拆了!”

《寒冬》9月30日报导,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的灵鹫寺2009年被漳州市政府授予“漳州市对台交流重点寺庙”称号。即便如此,该寺也躲不过政府的整治。

据知情人透露,5月中旬,县民宗局勒令该寺负责人,将通往寺院的朝圣大道两旁摆放的300尊罗汉雕像拆除,并威胁如果不拆就把庙封掉。寺庙负责人为保寺,被迫雇来工人将300尊罗汉像拆除。

同期,辽宁抚顺市善缘寺的500尊罗汉像也被勒令移除,用黑色网罩封盖。

另外,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僧冠峰景区内的“世界佛教之光”的58尊摩崖石雕,于5月底也被当局以“违建”为由全部摧毁。

在山东平度市开发区城东埠村的圣水池民俗文化园内,有“山东第一观音”之称的21公尺高大理石观音像,遭中共村官下令拆除,原因是“不允许传播封建迷信”。

于是有人出“奇招”改造观音,花约40多万元人民币,经过3个多月改造,最后保留了观音身,冠上中国传统文化圣人孔子的头像,理由是纪念孔圣人就不算是“迷信”。

有人直言屹立在圣水池中央的观音孔子合体像,显得格外滑稽,只有在中共强权下,才能产生如此奇观!

当地村民对此也都愤恨不已,纷纷抱怨共产党不务正业、劳民伤财。

除山东一观音像为避拆被改造成孔子像之外,《寒冬》报导,辽宁九华山观音像则被改造成嫦娥,在四川省江油市中华洞天旅游区,一尊露天南海观世音像,被一个大茶壶雕塑取代屹立于山坡上。

除了景区,陵园内的大型露天宗教造像也频遭强拆。2月26日,河北省龙凤陵园内一座高约18米的弥勒佛铜坐像遭到强拆。

5月,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一座陵园内,一尊大型释迦牟尼造像,被政府以“非宗教场所不许有造像”为由,斥巨资强行拆除佛像。

据了解,该佛像修建于2013年,耗资上千万元人民币,高达22米。

4月,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圣泉陵园的两尊大型佛像,分别是高达21米的滴水观音像和15米高的地藏王菩萨,也被统战部勒令拆除。后经协商,陵园将佛像改造成了假山。

据工作人员透露,改造工程需耗资100多万元人民币。他表示,“说陵园不是宗教场所纯属借口,共产党就是不让人信佛、信教,它要取缔一切的信仰,让人只能跟着共产党走。”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