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臉被剷平 重慶民眾:政府太缺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中共大肆拆毀各地神佛造像的舉措,仍在瘋狂進行中,近日,重慶一尊高達33公尺的玉皇大帝頭像,臉部被剷平後變成景點「廣告牌」。當地村民紛紛譴責中共「政府太缺德」。

據《寒冬》雜誌10月7日報導,中國重慶天堂山景區,有一尊高達33公尺的玉皇大帝頭像,遭到縣政府勒令以「宗教造像過高」為由進行改造,玉帝像的面部被整平後變成景點「廣告牌」上面寫著「天堂山仙境」。

據了解,該佛像於2012年經私人投資修建,總耗資800多萬元人民幣(約112萬美元)。去年下半年,該佛像被中央巡視組用航拍機監測到,被定為「違章建築」勒令拆除,大佛寺負責人為保住佛像,用黑色遮陽網將其遮蓋住,但最終還是沒能逃脫強拆厄運。

玉帝像被毀後,引起當地村民不滿,紛紛譴責「政府太缺德」,「敢跟老天爺作對的人,不會有好下場」。

另外,重慶還有一尊18公尺高的佛祖像,也被縣政府以「宗教造像過高」為由遭到強拆,現場只留下孤零零的一隻佛手在原處。

7月下旬,該寺的「天賜佛祖山」石碑和佛寺進門口上的「墊江大佛寺」字樣全被水泥塗抹掉。一個月後,佛寺內的三處香爐也被拆毀

中共去年4月推出白皮書,寫明要求宗教中共化後,中國寺廟掛上中共旗,各地的宗教場及露天宗教造像,紛紛遭封蓋、拆毀。

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一座高達57.9米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2月2日被當地政府官員炸毀。該座觀音像被稱為「滴水觀音」,坐落於平山縣皇安寺後殿之上,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

當地村民介紹,刻成該觀音像花費了近5年時間,耗資約1700萬人民幣。觀音像刻成後,曾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光、朝拜。每逢年節時期,來這裡參拜、還願的人每天達上萬人。

知情人士稱,炸毀觀音像的命令是由中共中央直接下達的,因為「現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國各地都在禁止人們供拜佛像」,「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

《寒冬》9月30日報導,位於福建省漳州市雲霄縣的靈鷲寺2009年被漳州市政府授予「漳州市對臺交流重點寺廟」稱號。即便如此,該寺也躲不過政府的整治。

據知情人透露,5月中旬,縣民宗局勒令該寺負責人,將通往寺院的朝聖大道兩旁擺放的300尊羅漢雕像拆除,並威脅如果不拆就把廟封掉。寺廟負責人為保寺,被迫僱來工人將300尊羅漢像拆除。

同期,遼寧撫順市善緣寺的500尊羅漢像也被勒令移除,用黑色網罩封蓋。

另外,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僧冠峰景區內的「世界佛教之光」的58尊摩崖石雕,於5月底也被當局以「違建」為由全部摧毀。

在山東平度市開發區城東埠村的聖水池民俗文化園內,有「山東第一觀音」之稱的21公尺高大理石觀音像,遭中共村官下令拆除,原因是「不允許傳播封建迷信」。

於是有人出「奇招」改造觀音,花約40多萬元人民幣,經過3個多月改造,最後保留了觀音身,冠上中國傳統文化聖人孔子的頭像,理由是紀念孔聖人就不算是「迷信」。

有人直言屹立在聖水池中央的觀音孔子合體像,顯得格外滑稽,只有在中共強權下,才能產生如此奇觀!

當地村民對此也都憤恨不已,紛紛抱怨共產黨不務正業、勞民傷財。

除山東一觀音像為避拆被改造成孔子像之外,《寒冬》報導,遼寧九華山觀音像則被改造成嫦娥,在四川省江油市中華洞天旅遊區,一尊露天南海觀世音像,被一個大茶壺雕塑取代屹立於山坡上。

除了景區,陵園內的大型露天宗教造像也頻遭強拆。2月26日,河北省龍鳳陵園內一座高約18米的彌勒佛銅坐像遭到強拆。

5月,內蒙古烏蘭察布市的一座陵園內,一尊大型釋迦牟尼造像,被政府以「非宗教場所不許有造像」為由,斥巨資強行拆除佛像。

據了解,該佛像修建於2013年,耗資上千萬元人民幣,高達22米。

4月,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聖泉陵園的兩尊大型佛像,分別是高達21米的滴水觀音像和15米高的地藏王菩薩,也被統戰部勒令拆除。後經協商,陵園將佛像改造成了假山。

據工作人員透露,改造工程需耗資100多萬元人民幣。他表示,「說陵園不是宗教場所純屬藉口,共產黨就是不讓人信佛、信教,它要取締一切的信仰,讓人只能跟著共產黨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