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宣布从叙利亚撤军 川普:美国已做够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白宫周日(10月6日)晚宣布,美国已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将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该决定再次引发了巨大争议。川普总统周一上午连发数篇推文,评论该决定并解释原因

川普周一上午发推表示,多年前,美国本来预计在叙利亚呆30天,但结果却留下来,在看不到目标的情况下,越来越深地陷入战斗。当他入主白宫时,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正在该地区猖獗活动。美军迅速击败了所有的ISIS哈里发,包括俘虏了数千名ISIS恐怖分子,其中大部分来自欧洲。

川普批评说,但是欧洲却不想接纳这些俘虏,而要求把他们关押在美国。川普回答:“不。我们给你们帮了大忙,而现在你们希望我们以高昂的代价将其关押在美国监狱中。他们是你们的审判对象。”但是,欧洲竟然再次说“不”,像往常那样认为,美国一直是“傻瓜”,在北约、贸易及一切问题上都是如此。

关于与库尔德的联盟关系,川普指出,库尔德人与美军并肩作战,但美国付给了他们大量金钱和设备。其实数十年来,他们一直在与土耳其作战。“我把这种战斗推迟了差不多3年,但是,现在是我们摆脱这些荒唐的、无休止的战争——其中很多都是部落战争——的时候了,并将我们的士兵带回家”。

川普接着表示,美国将在事关美国利益之处而战,而且只会争取胜利。土耳其、欧洲、叙利亚、伊朗、伊拉克、俄罗斯和库尔德人现在将不得不弄清情况、以及将如何对待来自他们地区的被俘的ISIS恐怖分子。这些国家都恨ISIS,多年来一直都以之为敌。而美国远在7000英里之外,而且如果ISIS在任何地方靠近美国人,他们都将再次被摧毁。

白宫周日晚宣布,在川普与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商议后,美军已开始撤出叙利亚东北部地区。此前美军一直在该地区驻守并与库尔德人所领导的武装力量共同战斗。美军撤出后,土耳其军队将进入该地区。

川普的决定在美国政界引发了争议。一些官员认为,这是对库尔德人的背叛,因为多年来,他们一直在美国的支持下与ISIS作战。

川普在推文中解释了他的观点。显然,他不想卷入土耳其与库尔德人之争,他坚持其“美国优先”的一贯立场。

去年12月,川普宣布将撤回叙利亚境内约2,000美军,以兑现他的竞选诺言,不再在海外战争上浪费巨大资源,也不再让众多美国年轻人去外国领土上充当炮灰。但他的决定引发了民主党及少数共和党人的反对,时任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也因此辞职。

多年来,在打击ISIS的过程中,由库尔德人和阿拉伯民兵组成的联盟——“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是主力军。美军对他们进行训练,但这种合作令美国的北约盟友土耳其感到愤怒。土耳其认为,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Kurdish YPG)存在于SDF,而这是在土耳其境内作战的极端主义团体的延伸。

今年1月,川普在宣布美军开始部分撤离叙利亚的同时,为确保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对美国撤军后该地区将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予以了充分考虑并做好相应打算。在承诺使劲打击ISIS的同时,他也向土耳其发出警告,不许他们袭击库尔德人,否则美国将在经济上摧毁他们。

川普还呼吁创建一个20英里的安全区。但另一方面,他希望库尔德人也要克制、不要挑衅土耳其。

川普周一中午重申,如果土耳其超出限制地行动,他将彻底摧毁其经济。土耳其必须和欧洲一道,看管被俘的ISIS恐怖分子及其家人。美国所做的一切已经超出所有人的预料,包括捕获了100%的ISIS哈里发。现在该是这一地区的其它国家(其中一些非常富有)保护自己领土的时候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