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禁蒙面法》美前亚太助理防长:不可接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6日讯】针对目前的香港局势和港府强力实施《禁蒙面法》,美国国防部亚太安全事务前助理部长华莱士·格雷格森中将 表示,中共政权让香港当局禁止民众使用面具是不可被接受的,他认为民主国家需要重新认识中共的本质。

美国防部前亚太安全助理部长 Wallace Gregson:“我的心和香港人民在一起,他们正在经历的一切是可怕的。”

港府5日零时起实施《禁蒙面法》,禁止民众戴口罩、面具进行集会游行,否则可面临1年刑期。格雷格森中将表示这是不可被接受,未来事态如何发展,需要密切关注。

美国国防部亚太安全事务前助理部长 Wallace Gregson中将:“(这是)自由之声与极权下的科技之对抗,面罩显然是为了应对面部识别技术,而现在中共政府授权港府禁止人们戴面罩,这也是无法被接受的。港府将和平请愿(民众)作为(攻击)目标。”

日前,港警近距离实弹射击维权民众,造成一名18岁香港学生左胸中弹、一度危在旦夕。格雷格森中将认为中共是将警察作为工具。

美国国防部亚太安全事务前助理部长 Wallace Gregson中将:“在世界任何地方,(通过)安全执法人员升级事态的作法都是不被接受的,当然中国(中共政权)在香港这样做是不被接受的。”

他认为,从中共对待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态度中,可以看出其对自己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态度,“一国两制、高度自治”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这值得自由世界警觉。

美国国防部亚太安全事务前助理部长 Wallace Gregson中将:“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真正了解中共的本质,及其对其他民主国家的影响,包括台湾。”

他表示,等待国会最后投票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只是个开始,它代表美国的民意,代表美国对香港人民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李兰华府、纽约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