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禁蒙面法》美前亞太助理防長:不可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6日訊】針對目前的香港局勢和港府強力實施《禁蒙面法》,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華萊士·格雷格森中將 表示,中共政權讓香港當局禁止民眾使用面具是不可被接受的,他認為民主國家需要重新認識中共的本質。

美國防部前亞太安全助理部長 Wallace Gregson:「我的心和香港人民在一起,他們正在經歷的一切是可怕的。」

港府5日零時起實施《禁蒙面法》,禁止民眾戴口罩、面具進行集會遊行,否則可面臨1年刑期。格雷格森中將表示這是不可被接受,未來事態如何發展,需要密切關注。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 Wallace Gregson中將:「(這是)自由之聲與極權下的科技之對抗,面罩顯然是為了應對面部識別技術,而現在中共政府授權港府禁止人們戴面罩,這也是無法被接受的。港府將和平請願(民眾)作為(攻擊)目標。」

日前,港警近距離實彈射擊維權民眾,造成一名18歲香港學生左胸中彈、一度危在旦夕。格雷格森中將認為中共是將警察作為工具。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 Wallace Gregson中將:「在世界任何地方,(通過)安全執法人員升級事態的作法都是不被接受的,當然中國(中共政權)在香港這樣做是不被接受的。」

他認為,從中共對待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態度中,可以看出其對自己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態度,「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已經發生了根本的變化。這值得自由世界警覺。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 Wallace Gregson中將:「我們需要確保我們真正了解中共的本質,及其對其他民主國家的影響,包括台灣。」

他表示,等待國會最後投票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只是個開始,它代表美國的民意,代表美國對香港人民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李蘭華府、紐約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