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造访巴尔干半岛 警告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警告巴尔干半岛国家,要小心中共,利用贿赂开路,以及在敏感技术领域的投资,所带来的风险与伤害。

蓬佩奥周六代表美国,与希腊签署了《共同防御合作协议》的修正版本。希腊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新协议将强化希腊在该地区的军事和战略基础,对地区的安全和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美国和希腊也同意在经济、贸易和文化等方面加强关系。希腊请求美国帮助化解东地中海的紧张局势,因为土耳其和塞浦路斯离岸主权上一直存在争端。

另一方面,蓬佩奥周五在造访北马其顿时,警告巴尔干半岛国家,要小心来自中共在敏感技术方面的投资。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如我在欧洲其他地方所做的一样,我要对中国(共)在敏感技术的投资所带来的风险进行警告,包括中国(共)依靠大量贿赂的手段来赢得基础建设的合同。我们希望看到北马其顿的成功,而不是陷入腐败的泥淖。”

目前,北马其顿正在申请成为北约第30个会员国。蓬佩奥与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会晤后表示,他对美国国会批准该国加入北约持乐观态度。

蓬佩奥周五还访问了黑山共和国,两国正在敲定史上最大的一笔双边军售协议。

蓬佩奥透露说,在这份军售协议中,将包括价值3,600万美元的轻型战车。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