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30用后门安装应用 遭谷歌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华为推出了新手机Mate 30系列,因受限于美国禁令,无法预装谷歌应用和服务。不过,有研究人员发现,华为给新手机打开了后门,用户可以手动安装谷歌应用。事件曝光后,谷歌已封杀了Mate 30,把其列入谷歌服务的黑名单。

大约十天前,一个中国网站推出了一款名为LZPlay的应用程式,该程式可以帮助华为Mate 30手机用户安装谷歌移动服务,然后使用谷歌商店下载谷歌应用

一名用户表示,该程式只能运行在华为手机上。

华为上个月发布了Mate 30,不过因为美国对华为的出口禁令,新手机没有获得谷歌授权,无法预装谷歌应用和服务,也只能使用开源版本的安卓系统。

这款LZPlay程式,被认为是利用后门绕过了美国的封杀令。该程式被曝光后,其下载网站立即下线。

目前还不清楚是谁运作和关闭了这个网站。华为则宣布和该程式“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这一说法受到业界人士的质疑。一名华为前工程师表示,这次可以利用后门安装谷歌应用,是因为华为Mate 30手机不寻常地解锁了引导程式Bootloader。而这必须经过华为最高层的授权。

一名在安卓界颇有名气的研究人员John Wu也撰文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事件曝光后,有人发现Mate30手机已经被谷歌的SafetyNet系统取消认证,代表Mate 30系列手机已无法再手动安装谷歌应用。

新唐人记者 林宇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