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大阅兵 耀武扬威绝非中国人之幸  

2019年10月1日,中共独裁政权在北京举行大阅兵引发世界主要国家的关注。中共军队在北京举行的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展示了很多军事装备,其中包括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被中共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以及被称为关岛杀手的东风-26中程导弹,还有高超音速滑翔导弹和新型无人机等。中共新华社称,这些受阅的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而且近一半为首次亮相,参阅装备580台,涵盖了诸军兵种主战装备,规模之大、类型之全创历史之最。在中共兴奋之际,国外纷纷对中共的做法表达出了强烈关注。

美国的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展示的这些装备证明了中共军力的迅速扩张以及其想成为全球军事霸主的野心。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亚洲军事事务资深研究员费舍尔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阅兵式上展示的军事装备证明了中国军力的变化。他直言:“很清楚,中国(中共)正在进行重大的军备扩张。而且越来越明显的是,中共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的军事霸主,成为地球上军力最强大的国家。”

费舍尔表示:“东风-41可以携带多达10枚核弹头。这个导弹旅有18枚这样的导弹,那么它可以给中国的核武库增加180枚核弹头。”言语间,我们可以看出美国专家对中共在和平时期,在全球无核化大背景下,极力发展核武器运载工具的担忧。

不仅如此,中共这些年还在极力发展东风-17,来击败美日导弹防御体系。费舍尔认为,阅兵式上展示的超高音速导弹东风-17将会对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构成严峻的挑战。同样的,日本军方也有人认为,东风-17导弹给美国和日本目前正在建造的区域导弹防御体系的有效性提出了严峻的问题。很多专家都认为,中共此次阅兵针对台湾和美国的用意很明显。作为对中共及朝鲜挑衅的回应,10月2日,美国军方公开表示,已从加州基地试射一枚可携核弹头的民兵三型(Minuteman-III)洲际弹道飞弹,朝太平洋上的目标飞行了6750公里。与中共称阅兵不针对第三国类似,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声明表示,这次试射不是美方对世界上发生的事件或地区紧张局势的反应。可见,由中共耀武扬威挑起的中美军事全面对抗才刚刚开始。

对中共通过阅兵向世界耀武扬威的举动,德国舆论表示,与以前含蓄和不引人注目的中共外交政策不同,中共当前结束了谦虚时代。集权、监控和靠巨额的国家投资,高额的负债拉动的中国经济这就是中共所谓的成功道路。中共阅兵仪式显示了中共的力量,并由此显示了习近平的权力。它是一场权力展。德媒更直言,共产党把握了中国的命运,中国公民的命运也牢牢掌握在共产党的手里。但中国的人权状况还在恶化。谁如果提出批评或进行抵抗,他在社会信用系统中的积分就会下降。他可能被炒鱿鱼,不许出门旅行,还可能得不到贷款,甚至可能被关起来,或者被送往再教育营,甚至被活摘。所以,中共军队越强大,对普通中国人而言就越是苦难,中共耀武扬威不仅针对外国人,还针对其控制下的每个中国人。

在大阅兵之际,中共领导人通过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的口号,向外界传达出了中国人民只是中共及其中共国附庸,是中共拿来为中共及其中共国服务的信息。所以,中共军队即使再强大,对中国人而言无丝毫正面意义,它们只是共产党维护自己利益的工具。《南德意志报》对中共大阅兵,对中共强大的军队看法颇为透彻,他们称,中共领导层表示,民主自由不适合中国(中共),当前中共镇压香港市民争取自由民主就是最好的例子。这是对本国公民的镇压,也是对历史事实的镇压。五四运动和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现在香港人的抗争均显示,中国人有争取民主自由的传统。但中共害怕。

出于对民主自由的恐惧,中共驳回了香港民阵在“十一”这天发起的“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集会游行。此前,9月28日、29日,香港民众均纷纷上街示威,抗议中共独裁暴政,所以即便是合法游行也屡屡遭到中共的逮捕。“十一”当天,与中共在北京大阅兵截然相反的是香港,10多万香港市民,冒着被中共抓捕,枪杀的危险,毅然走上街头表达对中共的残暴独裁统治的不满。当天下午12时45分,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从铜锣湾东角道出发,沿途“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标语到处可见。除此之外,湾仔修顿球场、黄大仙广场、深水埗枫树街球场、荃湾沙咀道球场、屯门政府合署前地、沙田车公庙前地也有民众举行集会游行,有人沿途洒冥币、焚烧共产党五星旗。中共警方再度发射催泪弹,抓捕抗议民众。可见,中共邪党早已是臭名昭著,人神共愤!

与以往历次的中共建政大阅兵不同,2019年中共“十一”大阅兵没有一个外国元首参加,其孤独感只有中共自知。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曾经与中共关系暧昧的《纽约时报》也发文表示,香港的抗议活动已上升为对北京统治的公开反抗。他们颇具西方幽默的表示,在世界各地,电视台把北京“十一”的阅兵式以及晚上的烟火表演,与香港的又一轮催泪瓦斯和气弹袭击的画面交替转播,似乎是不可避免的。这对中共而言是一个多么深刻的讽刺!70年过去了,斗转星移间,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共的邪党面目。所以,中共邪党越是耀武扬威,越是不可一世,越会遭到全球正义力量的反抗,对中国人而言越是不幸,越是灾难。

中共经常自诩“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可这个“立党为公”的党却始终不肯放下对中国军队绝对掌控的私欲,这个“执政为民”的党却始终不肯给“中国人民”自由民主。中共经常恬不知耻的称“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难道中共邪党所称的“坚持一党专政”、“坚持党指挥枪”就不是中共的特殊利益?!不仅如此,中共总喜欢把中共党卫军扣上“人民军队”的帽子,既然是人民军队,那么它们为什么不听人民指挥而要听党指挥呢?既然是人民军队,那么它们为什么敢向手无寸铁的人民开枪呢?既然是人民军队,那么它们为什么敢向大规模的活摘中国人民的器官呢?!这样一只“听党指挥”的军队,它对中国人而言本身就是灾难!它的大阅兵,作为中国人有什么值得激动的?!

正如外界媒体所言,大阅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武器展和军队展。中共以前倡导的韬光养晦政策,到了现在,就只是半个真理了。阅兵仪式显示了中共的力量,它是一场中共权力展和实力展,它的目的是向挑战中共残暴独裁的力量示威。所以,中共的大阅兵,中共的耀武扬威,只会遭来的外界更大的压力,更大的对抗,更大摩擦,每个中国人都将为中共的耀武扬威买单,这绝非中国人之幸!更大的苦难还在后面等着每一个中国人!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