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中共“十一”阅兵 彩车内暗藏17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4日讯】10月1日,中共在阴霾四伏下举行了窃政70周年的阅兵仪式。鲜为人知的是,当天参演的70组彩车游行的方阵中,在彩车的内部却暗藏1700多名大学生。

2019年“十一阅兵是中共自窃政70年来,在北京天安门前,举行的第17次阅兵。也是习近平上台7年来,举行的第5次阅兵,同时也是中共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

据官方资料,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共出动官兵1.5万人及民众10万多人,各型飞机160多架、装备580台(套),整体阵容基本超过2015年“9.3”阅兵的1.2万受阅人数及装备500台(套)、近200架的飞机。

中共没有公布阅兵花费国库资金的具体数字。据港媒消息,2015年“9·3”大阅兵各类总花费可能高达215亿美元。也就是说,这次阅兵花费应超过215亿美元。

十一”当天上午,习近平在天安门发表讲话,随后举行阅兵和10万名“群众”游行仪式。在彩车游行的方阵中,先后有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等的70组彩车参演。

很多看过央视直播的观众,都以为这些缓缓行驶的花车,里面仅有一名司机在驾驶。但实际上,这些花车内部,却暗藏上千名大学生作为动力“备胎”。

据《天天快报》引述知道内幕的网民披露:游行的花车虽然是电动的,但为了应急,专门配备了1700多名大学生推车人员,因他们暗藏车内,在灰尘、高温和噪音环境训练了好久。

至于为什么不做得更好一点,知情网民称,主要是为“省钱”。

但有网民表示:“官方是怕动力出故障,以防万一的人力保障,但这群学生练了一个暑假,虽然在现场却什么都看不到。”

也有网民把这些大学生和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对比说,“香港年轻人牵手人链为自由,大陆年轻人列队推车作牛马,横批:一国两智。”

10月1日当天,中共耗巨资在北京举行的盛大阅兵,却被舆论认为不像“大庆”,更像中共迎“大难”。

阅兵的前一个月,在北京的核心地带已提前就禁鸽子、禁风筝、禁无人机、禁无线电设备,二环道路几乎被封锁,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很多娱乐场所、饭馆、超市、酒吧被迫关门。

一些居民区9月30号晚开始停燃气到庆典结束,临长安街的窗户要贴反光贴。核心的住宅区被隔离,有专门的守卫站岗。一些医院病房也被勒令不再接收病人,大型手术被叫停。入厕所实名,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上访者被驱赶、被旅游、被失踪。

更离谱的是这么规模超前的大阅兵,竟没有一个群众到现场看热闹。整个北京城为了阅兵弄得犹如一座死城。有民众评论说:中共惊恐如四面楚歌,管控到万马齐喑,一个“大庆”之日却犹如惊弓之鸟的政府怎会持久?怕成这样还举行什么阅兵啊?

尽管中共费尽心机期望举办一个歌舞升平阅兵,但当天还是被香港反送中抗争者抢走风头。

10月1日,香港市民在多区同时发起了“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反中共暴政、争自由的大游行。

游行活动期间,再次遭遇警方血腥镇压,警方不仅在多个地点不间断地施放巨量催泪弹,还数次实弹开枪。大肆抓捕抗争市民,甚至公然向抗争学生近距离开枪,把香港变成了镇压的战场。下午4点多,在荃湾,一中学生抗争者被警方用实弹射中胸口,情况危殆。

大纪元评论员王赫曾在《四中全会主导权争夺战》一文中说:香港局势只要能维持住现状,只要港警暴力不刺激性的加码,对习就是有利的,而今,港警暴力竟然升级到开枪射杀,王赫认为,习近平可就悬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习近平身后紧跟“灵车”?外媒评北京阅兵异象
相关链接:天安门阅兵惊人一幕 网友给习江胡“相面”
相关链接:北京阅兵出事?传战机舱门坠落 中共紧急辟谣
相关链接:北京阅兵出事?传战机舱门坠落 中共紧急辟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