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总裁履新 首重维持金融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周三履新,他表示香港内外环境都有很多变数,首要任务是维持香港金融稳定。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美贸易战仍未明朗、全球央行尤其美国的货币政策较为反复、英国脱欧前景不明,再加上近几个月香港的社会事件,令香港经济面对很大的挑战和不确定性。”

余伟文也表示,联系汇率制度行之有效,无意改变。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联系汇率制度由1983年实施至今,帮助香港抵御了一次又一次的冲击。我在金管局不同岗位参与过联汇的工作,亦经历过了两次金融危机,这些经验令我深信,联繋汇率是最适合香港的货币制度。”

他认为香港的金融体系有能力面对不同的市场波动,并会发展金融科技、加深中港资本市场的联系,以及推广绿色金融等新金融板块。

余伟文上任前已任职金管局副总裁多年,主要负责外汇基金投资、对外事务及经济研究。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