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總裁履新 首重維持金融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週三履新,他表示香港內外環境都有很多變數,首要任務是維持香港金融穩定。

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中美貿易戰仍未明朗、全球央行尤其美國的貨幣政策較為反覆、英國脫歐前景不明,再加上近幾個月香港的社會事件,令香港經濟面對很大的挑戰和不確定性。」

余偉文也表示,聯繫匯率制度行之有效,無意改變。

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聯繫匯率制度由1983年實施至今,幫助香港抵禦了一次又一次的衝擊。我在金管局不同崗位參與過聯匯的工作,亦經歷過了兩次金融危機,這些經驗令我深信,聯繋匯率是最適合香港的貨幣制度。」

他認為香港的金融體系有能力面對不同的市場波動,並會發展金融科技、加深中港資本市場的聯繫,以及推廣綠色金融等新金融板塊。

余偉文上任前已任職金管局副總裁多年,主要負責外匯基金投資、對外事務及經濟研究。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