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动脉阻塞 暂停竞选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参议员伯尼•桑德斯2019年9月29日在新罕布殊尔州普利茅斯州立大学举行的竞选活动中发表讲话。 (Scott Eisen/Getty Images); 1172144034

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参选人、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二因动脉阻塞而住院治疗,已结受心血管支架置放手术,其顾问周三对外表示,将暂时取消桑德斯所有即将举行的竞选活动和公开行程。

现年78岁的桑德斯是民主党总统初选中获得较高支持度一名参选人。10月1日晚间,桑德斯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出席一场竞选活动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因胸部作痛而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今天(10月2日)桑德斯的顾问韦佛(Jeff Weaver)对外表示,经医师诊断后,发现桑德斯有一条动脉阻塞,现已接受手术成功在心血管植入了2个支架。目前桑德斯正在恢复之中,预计未来几天都需要休息。

韦佛说:“我们将取消他的竞选活动和公开行程,直到另行通知。我们将会继续提供更新消息。”

桑德斯自称为民主社会主义者,此前两次参选总统,他都把收入分配和贫富差距作为核心纲领,并抨击少数亿万富翁掌控了美国。但他在今年4月承认自己拥有七位数身家,这意味着他属于美国1730万名百万富翁之一.。《财富》杂志对此评论说,桑德斯的民粹主义言论“可能让这位78岁的参议员在美国最富有的5%人群中的位置感觉有些尴尬。”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