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動脈阻塞 暫停競選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伯尼•桑德斯2019年9月29日在新罕布殊爾州普利茅斯州立大學舉行的競選活動中發表講話。 (Scott Eisen/Getty Images); 1172144034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週二因動脈阻塞而住院治療,已結受心血管支架置放手術,其顧問週三對外表示,將暫時取消桑德斯所有即將舉行的競選活動和公開行程。

現年78歲的桑德斯是民主黨總統初選中獲得較高支持度一名參選人。10月1日晚間,桑德斯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出席一場競選活動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因胸部作痛而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今天(10月2日)桑德斯的顧問韋佛(Jeff Weaver)對外表示,經醫師診斷後,發現桑德斯有一條動脈阻塞,現已接受手術成功在心血管植入了2個支架。目前桑德斯正在恢復之中,預計未來幾天都需要休息。

韋佛說:「我們將取消他的競選活動和公開行程,直到另行通知。我們將會繼續提供更新消息。」

桑德斯自稱為民主社會主義者,此前兩次參選總統,他都把收入分配和貧富差距作為核心綱領,並抨擊少數億萬富翁掌控了美國。但他在今年4月承認自己擁有七位數身家,這意味著他屬於美國1730萬名百萬富翁之一.。《財富》雜誌對此評論說,桑德斯的民粹主義言論「可能讓這位78歲的參議員在美國最富有的5%人群中的位置感覺有些尷尬。」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