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下面是一组新闻简讯。

1. 川普主持新任劳工部长就职典礼

周一, 美国新任劳工部长、已故大法官斯卡利亚的长子尤金·斯卡利亚在白宫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亲自主持了就职仪式。斯卡利亚此前是一名律师,有在劳动及就业法方面的专业背景,参院上周四投票通过了对他的提名。

2.旧金山华人导游疑为中共间谍被捕

美国司法部周一(9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指控加州归化美国公民、华人导游彭学华(Xuehua Peng,音译,又名Edward Peng)为中共国家安全部(MSS)担任非法外国代理人,向MSS官员提供美国的国家安全机密信息。司法部甚至还公布了两段彭学华作案的现场视频,显示,彭在佐治亚州一家旅馆房间给消息来源留下一个信封、内有2万美元现金,然后在两个小时后彭返回该房间,拿起双面间谍探员留下的SD信息卡。

3.纽约众议员科林斯即将辞职认罪

据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的发言人周一透露,纽约州众议员科林斯(Chris Collins)已经递交辞职信,并将在周二的国会简报会上正式生效。科林斯于去年卷入“内幕交易”案,法庭文件显示,科林斯将在周二下午向法庭认罪。

4.人潮逼爆慕尼黑啤酒节

世界著名的慕尼黑啤酒节,今年在开幕后很短时间内,就已人满为患。而啤酒的价格也高达11.80欧元,折合13美元一公升。即使啤酒价格并不便宜,却对啤酒节参与人数毫无影响,预计在10月6日结束之前将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600万人参加,比去年增加了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