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之子受新审查 与中共交易成重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30日讯】前美国副总统、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的次子亨特(Hunter Biden)目前正受到新的关注,对他的审查已超出乌克兰问题,扩大到他与中共政府之间的利益往来。

亨特目前已成为美国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对他的调查不只局限于其在乌克兰的商业利益,还包括他与一家中共政府实体合资收购一家美国汽车技术公司,并可能将其技术付诸军用。

2015年,奥巴马政府批准了该项交易,但其轻易程度令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感到震惊。格拉斯利正在调查奥巴马政府是否干预了批准进程。

此交易涉及的公司之一是渤海华美(Bohai Harvest RST, BHR)。中共提供了1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亨特和时任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的继子海因茨(Chris Heinz)等人收购一家美国公司。

从属于中共政府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渤海华美合作,收购了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瀚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enniges Automotive,简称“瀚德公司”)的控制权,而该公司能够生产高科技防振部件。

8月15日,格拉斯利曾致信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质疑亨特和海因茨直接参与中共政府收购瀚德公司,这产生了潜在的利益冲突。

格拉斯利要求姆努钦向其委员会的调查人员提供批准程序的文件,包括该项交易所需的国家威胁评估(National Threat Assessment)。

中国人收购瀚德公司,需得到奥巴马政府的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的批准,其中包括克里所掌管的国务院批准。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瀚德公司,从而拥有了该公司51%的股份,并直接控制了其防振技术。渤海华美获得了49%的股份。

格拉斯利表示,亨特和海因茨与中国公司的合作令人非常不安,至少对国家安全构成了重大隐患。

亨特与中共政府存在利益冲突的问题早就引发过关注。近日,民主党借口有人举报川普施压乌克兰总统调查拜登父子,从而发起弹劾调查。而拜登与乌克兰的关系也随之再次引发高度关注,甚至可能彻底摧毁其在民主党人的竞选优势。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