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年会 首相约翰逊场外遭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9日讯】英国执政保守党,周日开始在曼彻斯特举行年会,英国首相约翰逊,遭部分反对脱欧民众的抗议。在英国最高法院裁定首相要国会休会的决定不合法之后,约翰逊坚称不会辞职。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年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曼彻斯特举行。

抗议者们在首相约翰逊坐车离开准备参加年会时,向他高喊反对口号。

在“脱欧”公投当中,曼彻斯特有大约60%的民众选择的是“留欧”,因此这次主要讨论如何“脱欧”的保守党年会遭到了不少当地民众反对。

约翰逊还表示坚持10月31日前脱欧。不过按照日前国会通过的法案,但如果约翰逊没有在10月17日前与布鲁塞尔达成脱欧协定,首相必须请求延迟脱欧。

被问及是否愿意辞职以避免不得不要求拖延脱欧时,詹森(Boris Johnson)坚称会继续担任英国首相,即使他未能达成脱欧的协定。

保守党年会开始前,约翰逊参观曼彻斯特医院时说,无论如何,只有他的保守党政府才能在10月31日实现英国脱欧。

“整个英国离开欧盟是可以做到的,肯定有方式可以做到,我认为议会会同意,当然要经过艰苦的商榷。”

不过詹森再次拒绝解释他计划如何规避国会通过的法案并兑现他的英国脱欧承诺。而目前持续的脱欧僵局,让英国面临40多年来最大的贸易和外交政策转变的不确定性。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