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守黨年會 首相約翰遜場外遭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英國執政保守黨,週日開始在曼徹斯特舉行年會,英國首相約翰遜,遭部分反對脫歐民眾的抗議。在英國最高法院裁定首相要國會休會的決定不合法之後,約翰遜堅稱不會辭職。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年於9月29日至10月2日在曼徹斯特舉行。

抗議者們在首相約翰遜坐車離開準備參加年會時,向他高喊反對口號。

在「脫歐」公投當中,曼徹斯特有大約60%的民眾選擇的是「留歐」,因此這次主要討論如何「脫歐」的保守黨年會遭到了不少當地民眾反對。

約翰遜還表示堅持10月31日前脫歐。不過按照日前國會通過的法案,但如果約翰遜沒有在10月17日前與布魯塞爾達成脫歐協定,首相必須請求延遲脫歐。

被問及是否願意辭職以避免不得不要求拖延脫歐時,詹森(Boris Johnson)堅稱會繼續擔任英國首相,即使他未能達成脫歐的協定。

保守黨年會開始前,約翰遜參觀曼徹斯特醫院時說,無論如何,只有他的保守黨政府才能在10月31日實現英國脫歐。

「整個英國離開歐盟是可以做到的,肯定有方式可以做到,我認為議會會同意,當然要經過艱苦的商榷。」

不過詹森再次拒絕解釋他計畫如何規避國會通過的法案並兌現他的英國脫歐承諾。而目前持續的脫歐僵局,讓英國面臨40多年來最大的貿易和外交政策轉變的不確定性。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