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屏东举办祭孔大典 外籍生体验欢庆教师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9月28日也是孔子的诞辰纪念日。台湾屏东屏东书院,纪念孔子2569周年的诞辰,县长潘孟安率领各界代表,以古制礼仪向圣贤行三献礼,今年特别有51位来自美、德、法、澳、西班牙等20个不同国家的外籍交换学生,也亲身体验来祭孔仪式,见证尊师重道的传统中华文化

现场音:“鼓三岩(鼓声)。”

孔子诞辰释奠典礼,在击晋鼓镛钟三回后展开序幕,接着依照乐生、歌生、佾生、纠仪官、陪祭官、分献官及正献官的顺序就位后,按古礼进行仪式,活动庄重严谨。

屏东县长 潘孟安:“928在台湾的节庆,订为教师节,除了对教师的尊敬以外,也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纪念日,就是孔子的诞辰,每年的清晨我们也特别来这边办理一个祭孔的大典,一切按照古礼尊重礼仪,这种祭典的方式。”

今年的祭孔典礼,有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外籍交换学生,亲身体验祭孔仪式。

外籍生 陈昇:“我可以说英文对吧?我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这很漂亮,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我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在这个地方,来看到这一切活动,这种节庆和文化的一部分。我很开心,我相信我很高兴能够参与。”

外籍生 施婷:“我很高兴,他们也很高兴,在台湾穿上这些传统的服装是非常棒的,所以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

中正国中学生 卢子齐:“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希望可以继续传承下去。”

屏东县长 潘孟安:“今年非常多的国际的交换生, 外国的伙伴们共同参与,就可以知道大家在崇尚文化的传统以外,最重要还可以大家一起共同来参与见证,这个在每一个人的人生过程里面,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印记,所以今天在这个特别日子里,我也不免俗要祝福天下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还特别准备智慧币及智慧糕发放给民众,祭孔典礼在台湾是被保留的传统中华文化,除了崇尚古礼仪式及礼仪,更重要的是尊师重道的内涵。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