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缩减 美国明年接收36.8万难民和庇护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周四,美国国务院、国土安全部以及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共同向国会提交新的难民接受计划。2020年,美国将预计接收1.8万名难民和35万庇护申请者,共计36.8万人,数量大幅缩减,将是美国1980年现代难民制度建立以来的最低上限。

今年的难民接收方案,对因宗教信仰受到迫害的人,因援助美国身处险境的伊拉克人,以及北方三角国家(即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合法难民提供了特殊配额。

报告说:“我国收容了数十万临时和永久的特殊移民,例如人口贩运的受害者,人道主义假释,临时保护身份和特殊移民少年身份。这些是难民和庇护计划外的额外项目,符合美国照顾最弱势群体的传统。”

“目前全球有7100万人流离失所,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比起通过美国的重新安置或提供避难所更可以帮助更多的脆弱人群,而且可以更快做到这一点。”

报告还说,川普总统正在发布《加强州和地方参与难民安置的行政命令》,让当地政府决定自己能否接纳新难民。

不过,该报告需经国会协商后正式决定。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