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縮減 美國明年接收36.8萬難民和庇護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週四,美國國務院、國土安全部以及衛生與公共服務部,共同向國會提交新的難民接受計劃。2020年,美國將預計接收1.8萬名難民和35萬庇護申請者,共計36.8萬人,數量大幅縮減,將是美國1980年現代難民制度建立以來的最低上限。

今年的難民接收方案,對因宗教信仰受到迫害的人,因援助美國身處險境的伊拉克人,以及北方三角國家(即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的合法難民提供了特殊配額。

報告說:「我國收容了數十萬臨時和永久的特殊移民,例如人口販運的受害者,人道主義假釋,臨時保護身份和特殊移民少年身份。這些是難民和庇護計劃外的額外項目,符合美國照顧最弱勢群體的傳統。」

「目前全球有7100萬人流離失所,從源頭上解決問題,比起通過美國的重新安置或提供避難所更可以幫助更多的脆弱人群,而且可以更快做到這一點。」

報告還說,川普總統正在發布《加強州和地方參與難民安置的行政命令》,讓當地政府決定自己能否接納新難民。

不過,該報告需經國會協商後正式決定。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