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邝俊宇遇袭 现场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香港议员、法轮功学员以及一名记者,在一天之内先后遭蒙面黑衣人士袭击。随后议员被袭击的现场视频曝光,显示暴徒施暴时用手机拍摄整个过程。有分析认为,相信这是“有组织的袭击”,遇袭的3人代表香港三大反共力量。但中共想要制造白色恐怖,令港人灭声,只会适得其反。

9月24日早上10点左右,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在天水围湿地公园遭人埋伏攻击。

25日,有市民提供车上行车记录器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见邝俊宇被3名男子拉出车外,先被2名男子打倒在地上,另1名男子则在一旁用手机拍片,之后拍片男子也一同加入殴打,猛踢邝俊宇的后脑、颈椎。

整个袭击过程约数十秒,3名男子随即逃逸,邝俊宇站起来走到车边打电话,随后他被送医救治,他的手肘、颈部和脸部都有受伤。

【邝俊宇遇袭片段】

【邝俊宇遇袭片段】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昨早遇袭,由市民提供的片段可见,先有两名男子向邝俊宇拳打脚踢,另一人负责拍片,后来这名拍片的男子亦加入 ,用脚踢向邝俊宇的颈部,之后三人逃去。#香港电台 #港台电视31 #十点半新闻天地 #邝俊宇

Posted by 香港电台视像新闻 RTHK VNEWS on 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9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暴徒拍摄袭击过程的做法很不寻常,显示这是有预谋、有计划的伏击行动。暴徒拍下殴打过程,应是要向幕后主使人交代。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认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组织行动,企图恐吓所有民主派议员及其他组织者。

当天下午4点,法轮功学员廖女士在警署谈完十一游行事宜后,与两名友人在荔枝角长顺街街头遭到两个不明人士用伸缩警棍袭击,廖女士被打得头破血流,需送医院救治。法轮佛学会强烈谴责中共暴力行径。

法轮功学员廖女士:“我走在停车场附近外边,突然间对面斜路上面,有两个暴徒冲出来,拿着两个类似警棍的,当时我没有留意,怎知道他们越走越前,是要来打我的,拚命打拚命打。”

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无可置疑地,这是中共势力的指使和幕后操纵。我们强烈要求有关当局和警方要彻查事件,将凶徒和幕后黑手绳之以法。”

当晚8点多,一名报导反送中运动的苹果日报女记者和亲友吃饭时,也遭到4名暴徒殴打。

对于这一天之内发生的3起袭击事件,资深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相信这是“有组织的袭击”,是今年8月7日中共港澳办和中联办在深圳联合召开座谈会后,中共在港挑起群众斗群众的一个具体行动。那次会议定调北京对港策略,称“所有体制内和体制外的暴力都可以动员,而且可以被默许。”换句话说,将在港搞“群众斗群众”的行动。

程翔表示,遇袭的3人代表香港三股反共力量。邝俊宇是2016年立法会选举得票最高的立法会议员,今次反送中运动经常冲在第一线,“很受年轻人欢迎”;法轮功坚持反迫害20年;《苹果日报》的老板黎智英是中共扣上的“新四人帮”之一。

不过,他认为,中共想要制造白色恐怖,令民众灭声,只会适得其反,“只会加剧民众对中共的不满,无一日平息”。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也认为,十一前夕的袭击事件,中共的目的是要制造一个恐怖气氛以灭声。尤其是对法轮功学员打得最凶狠、“血流满面,就是说很容易打死人的。为什么要这么狠毒呢?我看得出这个政权真的是非常的邪恶。”

何俊仁说,“这些高压的事情,一定会造成很多反效果。因为全球越来越看清楚(中共的本质)。我相信这个抗争将转向全球,会得到全球文明社会的支持,而第一线就在香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