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包装城:2000业主与建筑商血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2001年开发商和上海马陆镇政府投资约1000万元,开发了上海包装城项目。如今这块土地价值约30亿元,但建筑商至今仍未拿到工程款,而2000户业主买来的房屋既不能自住,又不能出租。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9月25号,上海包装城项目的建筑商张炎悦告诉新唐人,2001年开发商和马陆镇政府投入约1000万元,开发了上海包装城项目,如今这块土地价值约30亿元,土地溢价至少300倍,无论是开发商还是镇政府有关领导,都靠这块土地赚了大钱,然而他的建筑工程款却至今还没拿到。

张炎悦:“我们这个事情也是蛮大的,涉及到土地问题,土地问题也很大。房子住不了,他们去上访,结果带头的几个人(被)抓起来,最长的拘留了六个多月。”

张炎悦说,包装城项目背后有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撑腰,所以问题一直没能解决。

据悉,2001年一个名叫陈平的出资200万元,以上海嘉定区马陆镇政府名义,租用农田385亩,租期50年,开发商品房和商铺,当时的镇党委书记费小妹担任包装城工程总指挥。

张炎悦以浙江诸暨建筑工程公司名义,与上海包装城有限公司及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沪)签定施工合同,并于2003年1月开工建设。

2003年SARS开始,材料价格猛涨,工程造价涨到每平米810元左右,但上海包装城有限公司仅以每平米480元的合同价,支付张炎悦工程款,直到现在,开发商也没对张炎悦超出的工程量进行核算。张炎悦四处筹集资金支付材料款和工人的工资,在巨大的亏损下宣告破产。

2004年项目完工后,上海包装城有限公司向联建户发出转变土地使用性质,补交土地出让金办理产权证的通知,导致2000户业主买来的房屋既不能住,又不能出租,2000户业主至今投诉无门。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