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包裝城:2000業主與建築商血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2001年開發商和上海馬陸鎮政府投資約1000萬元,開發了上海包裝城項目。如今這塊土地價值約30億元,但建築商至今仍未拿到工程款,而2000戶業主買來的房屋既不能自住,又不能出租。他們向有關部門反映,問題卻一直得不到解決。

9月25號,上海包裝城項目的建築商張炎悅告訴新唐人,2001年開發商和馬陸鎮政府投入約1000萬元,開發了上海包裝城項目,如今這塊土地價值約30億元,土地溢價至少300倍,無論是開發商還是鎮政府有關領導,都靠這塊土地賺了大錢,然而他的建築工程款卻至今還沒拿到。

張炎悅:「我們這個事情也是蠻大的,涉及到土地問題,土地問題也很大。房子住不了,他們去上訪,結果帶頭的幾個人(被)抓起來,最長的拘留了六個多月。」

張炎悅說,包裝城項目背後有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撐腰,所以問題一直沒能解決。

據悉,2001年一個名叫陳平的出資200萬元,以上海嘉定區馬陸鎮政府名義,租用農田385畝,租期50年,開發商品房和商鋪,當時的鎮黨委書記費小妹擔任包裝城工程總指揮。

張炎悅以浙江諸暨建築工程公司名義,與上海包裝城有限公司及中國建築第七工程局(滬)簽定施工合同,並於2003年1月開工建設。

2003年SARS開始,材料價格猛漲,工程造價漲到每平米810元左右,但上海包裝城有限公司僅以每平米480元的合同價,支付張炎悅工程款,直到現在,開發商也沒對張炎悅超出的工程量進行核算。張炎悅四處籌集資金支付材料款和工人的工資,在巨大的虧損下宣告破產。

2004年項目完工後,上海包裝城有限公司向聯建戶發出轉變土地使用性質,補交土地出讓金辦理產權證的通知,導致2000戶業主買來的房屋既不能住,又不能出租,2000戶業主至今投訴無門。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