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演讲点名中共“七项错” 斥社会主义幽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批评中共不公平的贸易制度,并提到香港局势。他也重申,社会主义危害全球,美国不会施行社会主义。

川普首先论述了上任近3年来,美国经济和国防建设等方面的成绩;随后阐述了美国面临的挑战。他首先点名中共,批评中共七项错误的经贸政策,损害美国及他国利益。

川普:“巨大的市场壁垒,大量的国家补贴,货币操纵,产品倾销,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盗窃,还有大规模的商业窃密。”

川普表示,中共违背了自己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为结束这一局面,他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以促使美中达成一份双赢的贸易协议。

川普:“我已清晰表明,我不会接受一份对美国人民不利的协议。”

他随后提到香港问题,呼吁中方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保护香港的自由和法律制度,并关注中方如何处理香港局势。

川普:“中共选择如何处理(香港)局势,将显示它未来在世界上扮演何种角色,我们都期望习主席作为了不起的领导人(妥善处理)。”

川普继续提到美国面临的多重挑战,包括伊朗问题,朝鲜无核化问题,阿富汗局势等。他着重提到美国面临的最严重挑战之一:

川普:“社会主义幽灵。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只为一个目标:统治阶层的权力。今天我对世界重申我在美国就说过的话: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上个世纪,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杀死了一亿人。”

川普周一在联大主持了宗教自由会议,周二他再次重申,美国将推动全球保护宗教信仰自由。

川普:“美国永不退缩,永不知倦,将致力于捍卫和促进宗教信仰自由。”

川普去年的联大演讲,首先阐述朝核危机,其次是中东局势,随后才是中美贸易争端。今年则首先重点论述中共对全球贸易体系的挑战,反映了川普政府战略重心的变化。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川普联大再批中共贸易不公 警告需遵守中英联合声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