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鸟类数量骤降 50年减少近30亿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科学研究发现,北美洲鸟类数量骤降,自1970年来减少29%,相当于近30亿只。研究指出,栖息地广泛受到破坏或消失、滥用农药等导致鸟类减少。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科学家说,美国与加拿大的鸟类数量骤降,约50年前,美加的鸟类数量共有约101亿只,目前减少至72亿只,跌幅29%。研究结果显示全球普遍出现生态危机

法新社报导,草原鸟类消失的数量最多,主因草地与大草原流失、农地扩大,加上杀害虫的农药用量增加,影响整个食物链。

不过,出现在更多栖地的森林鸟类与物种,即广栖性物种(habitat generalist),数量也减少。

美国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鸟类学家罗森柏格(Ken Rosenberg)说:“我们观察到全球各地也出现类似情况,着重发展农业与土地使用改变,已对这些鸟类数量构成压力。”

这篇研究报告刊登在《科学》(Science)期刊,主要共同作者罗森柏格说:“现在,我们放眼望去都是玉米田与其它农作物田地,一切都经过消毒与机械化,根本没有鸟类、动物与自然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数量流失的鸟类有超过90%属于12个物种,包括麻雀、莺、黑鸟与雀类。

其余地方也观察到鸟类数量流失状况,尤其是在法国,法国全国生物多样性观察站(National Observatory of Biodiversity)估计,草原鸟类在1989年到2017年减少约30%。

路透社报导,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乔治城环境倡议(Georgetown Environment Initiative)主任马拉(Peter Marra)说:“我们要传达的主要讯息是,我们研究结果跟最近其它研究一样,有愈来愈多证据显示昆虫、两栖动物与其它类群减少,表示出现普遍生态危机。”

马拉说:“鸟类是典型的环境健康指标,像是煤矿坑里的金丝雀,它们是在告诉我们,必须赶快采取行动,确保地球可以持续让野生动物与人类生存。”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