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怒火延烧 香港抵制华为等亲共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持续延烧,香港民众9月22日又发起新的抗争策略,展开对华为等亲共企业、商店、餐厅的抵制行动。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民众9月22日发起对华为等亲共企业、商店、餐厅的抵制行动,例如中国电信大厂“华为”,以及香港最大饮食集团之一“美心食品”。

在新界沙田“新城市广场”,美心旗下六家餐厅的门窗被贴上“七七七(揶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称呼,嘲讽她二○一七年在非普选的选举委员会投票时,获七七七票当选特首)、支持高官警察”与“毛主席推荐介绍”等反对港府的海报及贴纸,还有人高喊“黑心美心,美心黑心”。

美心创办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九日在联合国批评示威者为“暴徒”,声称示威者不代表香港,旗下餐厅因而成为示威者抗议目标之一。

新城市广场里,华为设于该广场的首家体验店,也在大批示威者“突袭”下提早关门。在九龙深水埗的V Walk商场,也有多间店铺在示威者发起的类似抵制行动下提早打烊。

此外,经营“肯德基”及“必胜客”的怡和策略控股,与经营“宜家家居”(IKEA)及7-ELEVEN便利商店的牛奶国际控股,由于管理高层都曾公开力挺港府和港警,旗下店铺也成为示威者的抗议目标。

在连城广场和新城市广场,逾千名示威者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港铁商场,人人罢买”等口号,并在一组管弦乐队演奏配合下,合唱抗争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及讽刺警察的改编歌曲。商场栏杆被挂上“还我真相,誓灭党铁”、“知法犯法,枉为警察”等标语,也有民众在中庭集合折纸鹤,呼应机场示威,也象征自由之鸟,参与者也有儿童。

此外,还有示威者拆下沙田大会堂外的中国五星旗,由民众涂黑后,扔入垃圾车并推入水池,之后又被抛入城门河。

傍晚,警方再次发射催泪弹、海绵弹,双方再度陷入冲突。

有报导指出,示威者将怒火转向亲中或被视为与反送中抗争为敌之人士名下的店铺及餐馆。这项新策略反映港人对当地企业菁英积聚已久的愤怒,即一小部分商界大亨及政商权贵,利用他们与中共的关系,累积庞大财富和政治影响力。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