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撑警 谭咏麟被一家餐厅拒绝入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1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自6月9日百万人大游行,迄今已持续逾百日,而警方对抗议市民暴力相向也愈演愈烈。期间,不少商铺纷纷表态。日前,艺人谭咏麟(阿伦)光顾香港一间有名的餐厅,就遭老板娘和店员请离开。个中原因疑如老板娘所言“大家意会”,与谭咏麟6月30日在添马公园参加亲共议员何君尧组织的“撑警集会”有关。

在港人举行“七一”大游行的前一天,谭咏麟与梁家辉、钟镇涛、陈百祥等艺人冒着滂沱大雨,在添马公园参加香港建制派议员何君尧组织的“撑警集会”,引发网民发起联署请愿,促金马奖取消谭咏麟38年前的影帝资格,也发起致信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或移民局,要求美国重新审视其到美国演出的签证。

9月20日,又有网民在facebook留言,指谭咏麟当天光临湾仔一间有名的餐厅,但最后被老板娘和店员拒绝。

网民描述:“刚刚到湾仔新景园食饭,排队25分钟后入座。吃饭时见到戴着帽子和墨镜的谭X麟,直入柜台内找老板娘下单,但没几秒钟就走出来。原来,老板娘说已满座,不做他的生意。之后伙计哥哥大声喊‘以后再不要来了’,于是全场鼓掌后例牌玩接龙。”

而香港《明报》的报导与上述网民的爆料略有差异。报导指,该餐厅一店员在接受电话查询时说,当时为午饭时间,阿伦一个人入内与老板娘说了句话,疑似想要位置坐下吃饭。由于当时有很多客人排队轮候,老板娘叫他等一等,但阿伦最后选择离开。

该店员也承认,阿伦离开时,众食客拍手喊“时代革命,光复香港”,一店员叫阿伦“最好不要再来”。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0晚,餐厅方面主动联络《苹果日报》,并澄清细节:“今日阿伦来之后,拍一拍事头婆(老板娘)说‘两位’,但事头婆说:‘做唔到嘞,对唔住(不可能嘞,对不起)’,并不是说要他排队。至于其它,就大家意会喇!”

今年6月以来,香港民众“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反送中”运动遭警方动用催泪弹、橡皮子弹和布袋弹镇压,警民冲突不断。9月20日,警方公布,三个多月里共发射约3,100发催泪弹、590枚橡胶子弹、80枚布袋弹和290枚海绵弹。

此外,警方共拘捕1474人,年龄介于12至84岁之间,207人被起诉。而且中共经由利用警察、黑帮势力作为打压工具,对市民滥捕滥暴,令香港已然变成军警城市。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文宇)

相关文章
评论